Pages

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秋意濃,日夜溫差變化大,請適時添加衣物

今(3)日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清晨氣溫稍涼,請留意日夜溫差的變化,適時添加衣物;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,恆春半島將有長浪出現,請注意。
今年第廿三號颱風輕颱菲特,最新路徑稍微往西偏,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不過颱風未到,今天將先受東北風增強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清晨低溫只有廿一到廿二度,明顯偏涼。
輕颱菲特昨晚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一千公里海面上,以時速十一公里向北進行。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表示,明天到周日是菲特最接近台灣,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,北部、東北部較涼,下雨時間較長,甚至可能下大雨,東部、東南部也有短暫陣雨。
氣象局提醒,今天北部、東北部氣溫明顯下滑,清晨只有廿一、廿二度,下雨機率也提高,後天東北風稍微減弱才會回升一、兩度;中南部則不受影響,維持低溫廿三到廿四度。
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警報提醒,東北風會讓沿海地區及外島有較強陣風,民眾要特別注意。
【2013/10/03 聯合報】